♡ 是與非,已經不再既定了 ♡

2007100801:09


  有點不順
  不覺得自己在工作上百分百認真
  但至少該做的一定會做
  也沒有偷雞摸狗之類的
  
  為什麼明明不是自己早走,卻要承擔說謊的後果
  是錯吧...錯在婦人之仁
  
  最近覺得有點累...
  對於工作真的有點累...

  一直都在配合別人的班
  常常晚班接早班
  每天都覺得很累或是精神不濟...
  
  誰討厭誰都可以
  卻要別人承擔你們情緒上的問題
  
  雖然這好像本來就是個不公平的世界...

  

 ****************************

  
  最近一直充斥著不好的念頭
  覺得活著很累
  真的很累
  或許我也跟uu一樣
  讓人覺得明明擁有了,卻還在抱怨的那種感覺吧...
  但擁有的,不一定是自己要的...不是嗎?


 ****************************

  
  前兩天店裡來了一對母子
  小孩才幼稚園吧
  拿著英文書,邊唸邊翻譯
  我在旁邊聽了都想幫那個小孩拍手
  可是他的母親不斷的糾正他的念法
  不斷的告訴小孩,讓你上課花了十多萬都是浪費..
  從他們進店裡到離開,我沒有聽到一次的鼓勵
 
  更扯的是
  小孩問媽媽:那什麼是SAFE?
  媽媽:有禮貌一點,是這樣問問題的嗎?
  小孩:那什麼是SAFE呢?
  媽媽:有禮貌一點!(不斷的放大音量...)
  這位媽媽要他說的是「媽媽,請問什麼是SAFE?」
  然後在回答SAFE的當下,又吼著「我不是教過你了嗎?」
  
  我不知道是我太低估現在的小朋友
  還是這位媽媽太高估現在的小朋友
  這年紀,我想對於所謂的禮貌到底是什麼
  應該還是似懂非懂吧..?

  期間不斷的大小聲
  不斷的告訴小孩子給他上學浪費錢
  不斷的捏小朋友...
  我真的從來沒看過一個小孩被捏到哭
  媽媽吼一聲就閉嘴的...
  
  是現在的小孩太辛苦?
  或許是母親對兒子的望子成龍吧...
  只是我要是她兒子,我永遠不會跟媽媽親近...
  因為我看到的,永遠是生氣的臉...


 *******************************


  我們原本以為的對,如今卻不一定對了...

  價值觀的改變..有點誇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