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9-11-15 文定圓滿 ♡

2009111713:49




   昨天真的是在很慌亂的狀況下結束我的文定,
   不過一切至少是很圓滿的感覺。

   從決定結婚,到訂婚這天,至少經過七個月,
   這中間發生了很多事情,也準備的很久,
   但這天,卻很快就過了,那種感覺真的是超奇妙的。

   一直希望可以讓我的朋友滿載而歸,也希望自己的婚禮可以讓大家留下印象,
   所以真的也準備了很多禮物。

   

   這照片是從小姑(高先生的妹妹)那邊偷來的,哈。這是所有禮物的照片,
   御守跟棉花糖,是純手工作的,玫瑰花香皂要感謝小s,偷偷寄來給我,
   還一整箱,真的是超多,非常感謝。
   氣泡水、玫瑰花棒棒糖、果醬,是妹妹跟堂哥贊助,
   桌卡是從網路上網友分享來的。
   因為我發現自己做完,都沒拍照。

   星期四(12號)那天,誰知道竟然開始感冒,
   高先生一知道就開始念,什麼時候了還在感冒?
   可是也沒辦法,都感冒了,原以為自己很強壯咧,想說隔天就好,
   誰知道並沒有...。

   星期五(13號),拖著病厭厭的身體,
   去松山拿禮服,還有哥哥跑去松山載我,然後陪著、幫我東奔西跑,
   拿完禮服,先回新店郭元益拿喜餅跟珠寶盒等,
   因為15號男方來訂親要用到,
   再拿去中和給叔叔,拿完再跟小姑拿桌子,以用來佈置寫祝福小卡的地方。
   真的超感謝哥哥幫我,戴著我到處跑。  
   回到家八點多,我整個就是快攤了,洗個澡,九點多就倒了....
   不過還好11點左右老妹叫我起床吃燒仙草,哈。

   星期六(14號)一早,把該做完的小禮物給做完,
   爸媽一直叫我乾脆去打個針,怕訂婚當天我的氣色會很差,
   人也會不舒服,想想也是,就丟下一堆做手工的人跑去打針了,哈。

   

   回到家時,所有小禮物都完成了。
   超感謝妹妹跟峻琳,
   這次我覺得除了當事人之外,他們是最辛苦的兩個人。

   下午,準備出門跟學姊他們見面,大家約了要唱歌,
   只是老娘我感冒,能唱什麼鬼歌阿?
   約三點半,遲了一點點,因為我出門後才發現我沒帶錢包,
   下車後走了兩三站車站,老媽騎車拿來給我。
   唱歌時幾乎都是在聊天,學姊還買了好吃的千層派給大家吃。
   五點左右時離開,離開前,大家狂照相,
   不過學姊的相機實在是讓我們拍了n次阿~哈。
   離開後先去東區亂晃,為了幫媽咪買透明肩帶,
   誰知道我竟然忘了拿給媽媽,當天也沒用~去~
   之後跟懿蓓、汝瑛約,因為他們今天要先睡我家,
   讓你們等了很久~真的好不好意思,
   還要跟著我一起坐公車、睡客廳,非常謝謝。
   晚上還幫我做籤,弄到一點多才睡,晚睡就算了,
   我還狂咳嗽,直的是超吵....

   當天(15號),不到六點我就起床了,
   聽到鬧鐘6點響,才真的爬起來,還不想太早叫醒懿蓓跟汝瑛,
   就先到媽房間刷牙洗臉,然後跟爸媽聊了一下,
   才叫醒懿蓓跟汝瑛。
   才在準備,新秘就來了,真是準時阿~Good~

   化妝時就會開始從包租婆的樣子先出現,
   


   
   對所有來幫忙的朋友很不好意思,
   懿蓓、汝瑛、蟲、筱莞、億哥,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顧慮到你們,
   但真的超感謝每一個幫忙的人。
   一直怕你們沒吃飽就來幫忙,所以都會問"吃早餐了嗎?"
   不過大家真的是都很客氣阿!筱莞跟蟲還自己買了....

   其實這一整天,心情都沒有緊張的感覺,只覺得"接下來我要幹嘛?"
   
   本來畫好妝,要去客廳拍照時,就看到高先生來了,
   我才剛走到客廳,又飛奔回房間了,
   開始等時間,等十點奉茶跟帶戒指,
   蟲跟筱莞就陪我在房間聊天。

   10點一到,開始奉茶,
   感覺有點混亂,哈,可是很有趣,
   嬸嬸會不小心把他叫的稱謂跟我說,然後我也亂叫了,
   二伯母很緊張,手也一直抖抖抖,我了解他的辛苦,
   所以真的超感謝二伯母跟二伯的幫忙。

   

   

   


   
   
   

   (ps:儀式的部份只有蟲有照片~你太帥了啦!)

   奉茶跟戴戒指後,
   等爸跟阿嬤在樓上拜完祖先才能出門,
   大家又開始拍照了。

   
   喜歡這張,哈哈~兩個人的媽媽一起照,
   這個造型我個人很愛啦~嘿~....

   拍了一堆照跟全家福後,大家陸續前往餐廳,
   不過讓我覺得不好意思的是,感覺上沒有很顧到婆家的人,
   真的真的會怕有點怠慢。

   到了餐廳已經11點多了,
   自己會場的佈置長什麼樣,只能瞄過一眼,就被推進新娘休息室,
   有進來的人,就會有果醬。
   


   我在裡面真的就是等著大家拍照,外面到底怎麼樣,一點也莫宰羊。

   感謝每一位來的朋友,
   我的朋友每一個都有到,出國的我知道,其他大致都到,真的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不過新娘休息室很小,沒辦法大家都擠進來,
   可是能一起拍照,就很開心。但是當天我沒辦法跟每一個人都說到話,
   或是照顧到每一個人,可是我都很感謝。
  
   等開席時,大約十二點多一點吧!
   感謝家人們狂拍手,不過我跟高先生超趕,好像在趕火車一樣,
   走超快,每個人都說"走慢一點",但是還是很快,結果聽說也沒照到幾張相。

    
   這張臉超驚恐,雙下巴都出來了咧!

       
   坐定後,說要新郎新娘開菜,我還拿筷子咧!結果是攝影師提醒我,要舉杯...@@
   我哪知道阿,害我像個鄉巴佬....哈QQ

   

   席間,餐廳的人員一直叫我吃,我就只好扒幾口,畢竟我早上也只吃了兩口的麵包。
   才第三道菜,我就跑去換衣服了,因為要第二次入場,我就看著我想吃的蝦鬆,
   卻一口也吃不到....好悶阿...不過在後面大家竟然跟我說"新娘怎麼敢吃阿?"
   我也不過因為感冒有多喝了幾口湯嘛....

   第二次入場時,音樂有問題,其實在那邊等了有5~10分鐘,
   就看著另一邊的人一直看著我跟高先生,還有手上的一籃棉花糖在竊竊私語。

   

   原本一直很擔心棉花糖沒人會要,沒想到一堆人在搶....
   還好有發光,因為做了兩百多份,真的還好~哈。

   

 
   

   

   就是因為這樣才故意把你們排在走道,才會拿得到咩~嘿嘿。

   
   一堆人圍在我們面前拿,拿的有些人還會說一些祝福的話。
  
   才坐下沒有五分鐘,就開始要敬酒了,我也只喝了一口湯吧~哈...

   
   
   

   這張的主角其實是餐廳的服務人員,哈。

   等敬完酒,習俗是男方吃到魚就要離開,意味著不會"甲夠夠"。
   所以高先生跟婆家就先離開。
   之後再等高先生回來送客。
   
   等的時候,許久不見得表弟妹都來了,
   大家一起照相,還好我都認得出是誰啦~哈哈

   

   
 
   
   國中同學們也來照一下。只有你們有發現這個時間可以照相~哈。

   

   然後就是送客嚕~
   送客我選的是用郭元益送的喜糖,也請他們幫我包裝好,
   感覺上讓每一個人都可以裝滿滿的回去。

   

   

   

   一天就算圓滿的結束了阿。

   只是晚上還續攤去唱歌~累死我老人家。

   
   感謝幫忙的家人們...真的辛苦大家了。狂做還會被人家念~辛苦了啦!!


   自己的心情有點複雜,
   一整天是真的都沒有緊張,很平常,只是有時候手足無措,
   就像我哪知道要開菜@@
   
   也覺得對每一個朋友很不好意思,因為我真的沒有辦法照顧到很好,
   所以才會準備了很多小東西,希望讓你們帶回去。

   蟲、筱莞跟億哥也是一早就到,超感謝你們,
   讓你們也早早起床、很辛苦。

   懿蓓跟汝瑛也是,前一晚也不是很早睡,還陪我睡客廳。
   還有三八懿蓓,也偷送我禮物,一直不准我拆,
   等晚上續攤回家時,一拆開眼淚就狂飆,因為那只是我隨口說說想買的東西...
   
   

   感謝每一個人,不要認為沒有幫到我,
   其實你們幫了我很多很多忙,真的。
   所以心理不要有失落,我才要吧~因為我真的沒辦法顧慮到你們每一個人,
   真的超感謝大家....(一鞠躬)

   PS:懿蓓,我還要另外偷偷寫給你~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