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婚前恐懼症? ♡

2009110520:24



   昨晚算是徹底的爆炸了,
   大哭的跟高先生說"我不想嫁了"。
 
   其實高先生算是很無辜的。
   但是他也有一點點問題啦>"<

   離訂婚的日子,只剩下十天,
   老實說,我高興跟期待是因為"總算快解脫了",
   這樣的心情,讓我不免有點悲哀。

   從說要結婚到現在,已經過了七個多月,
   過程中高先生及未來的婆家其實都很好,
   因為他們也沒有任何要求,也沒有意見,
   這對我來說,真的真的輕鬆很多,
   讓我少了很多壓力。

   尤其感謝高先生,其實他都算是最挺我的人,
   我要什麼,他都盡量給我,
   能滿足的就滿足我。
   但我也沒有因為這樣,就亂買東西或是開了一堆條件,
   這他都知道,所以他才能全面挺我。

   老爸是最疼我的人,可是這次在訂婚的事情上面,
   他卻不是很挺我,或許也不能這樣講,是因為個性吧!
   今天五號,卻在昨天才有辦法確認喜餅到底要幾盒,
   到現在桌數也不能確定,對我來說,這是很惶恐的事情,
   因為我很擔心在過程中會出差錯,
   能提早確定,不要匆忙,不是很好?
   當然他有他考量的因素,卻讓對外聯絡的我,很疲憊。

   親戚住一起,有好有壞。
   但對我來說,變成是有點痛苦的事情,
   不知道為啥,每個嫁出去的堂姊堂妹事情都沒我搞得大,
   我這次訂婚,搞得像是全棟樓的事情,
   一個動作、一個決定,像是要對全部的人交代。
   這很痛苦...
   
   我很用心,想省錢、想做到好,
   但當我的用心卻一再被否定時,我真的很難過。
   新秘跟攝影師我經過了無數的比較,
   就是想找最便宜,但技術也在水準上的,
   可知道我花了多少時間,
   但換來的只有"請這個很浪費錢"!
   
   我一輩子就這一次,很過分嗎?
   何況花的是我跟高先生的錢,不能嗎?
   
   爸媽不懂,所以我們都會問伯母,
   這也惹來很多閒話,我不懂,
   問誰有差別嗎?不都是一家人?
   你們家吃高帽子比較高檔,跟我說郭元益吃不下,
   那可以去吃屎嗎?
   沒有半豬不叫訂婚,那你可以不要來阿!
   又不是你嫁女兒!你為什麼意見要這麼多?
   
   常常讓我覺得,今天你們參一腳,
   都不是為了我好,只是想要主導,
   請問主導我的訂婚,對你們有什麼意義嗎?
   會比較讓人尊重嗎?
   
   為什麼還要在背後講我媽壞話,
   她女兒比較獨立不需要她煩惱,
   所以她可以都不清楚不行嗎?
   這有什麼好講的...
   能不能享清福就好,不要出意見...
   訂個餐廳、新秘卻對我說"你是那麼急著想嫁喔??"

   那天回家,爸看到我在做小禮物,
   卻對我說"做這幹嘛?多花的"
   我有我想要的,我盡量不去增加你們的負擔,
   我想要的真的只有支持....

   說要結婚到現在,我真的沒開心過...
   
   當我聽到妹跟我說"峻琳說其實你的壓力很大",
   我聽了有多辛酸阿...能感受到我壓力大的,
   竟然是我妹的男朋友...

   昨天高先生花了很多時間安撫我,
   因為他最知道我有多花時間,他知道我有多想讓這件事情好,
   真的希望快點到,快點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