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比較 ♡

2007061915:41


  很多事情不是三言兩語可以道盡
  很多感受不是三言兩語可以理解
  因為我們不是彼此,所以不可能真的懂彼此的感受
  
  不是要比較,從小到大我都不想跟別人比
  尤其是自己的妹妹,比有什麼意思
  贏了有獎品嗎...
  我有真的去比過什麼嗎...?
  我有說過什麼嗎?
  從小到大,我有一次因為你有東西我沒有而生氣嗎?
  我沒有鬧過彆扭...
  今天反應那麼大,只是因為我不要連在家都要聽到而已
  也許因為是家人,所以連忍受的範圍也變很小很小
  就那小小一句「你看誰誰都怎樣怎樣」,我就受不了
  即使那句話並沒有任何意思...

  從小聽到的那些話
  其實讓自己的自卑感無形中大很多很多
  你的自卑是自己給的
  我的自卑是別人給的
  因為小時候的我,受不了那些言語
  現在的我不在乎,因為除非我允許,不然沒有人可以傷害我
  小時候的難過一直埋在心理面
  不是一下子說好就好得了...
  甚至影響到我對你的態度...

  你們都說不要去在意別人說什麼
  我懂,怎麼會不懂,整棟樓現在我鳥過誰了?
  我不怕別人說什麼
  只是那種傷害不是現在
  是小時候就在心理面留下痕跡
  耳邊永遠充斥著那些言語
  我不要在外面的時候已經聽夠了別人對我說的那些言語
  在家還要再接受一次
  我知道沒有誰是故意或是有心的
  可是從小的那種感受
  累積到了一種程度,所以才爆發
  
  當我的朋友跟家人很累
  因為我外表大剌剌,心思卻比誰的纖細、敏感
  老是在意的點會令大家莫名奇妙
  那是我的成長過程造成我現在的個性
  每個人都有不能碰到或是一碰就破的點
  
  不是看到別人比我難過我就會變得比較堅強...
  
  沒有怪誰,也不能怪誰
  因為不會有人真的懂另一個人
  就算是家人也一樣
  沒有要求,也不能要求
  因為沒有真正理所當然的事情
  就算是家人也一樣
  
  是我脆弱到需要別人體諒
  所以認為你們應該要懂
  可是怎麼會懂
  
  雖然年紀愈來愈大,卻覺得心智還留在小時候...
  什麼時候我的心智才會隨著年齡一起長大...

  是我太敏感,也不能說因為我的個性是這樣就這樣
  只是有些感受是無法控制的...

  大人們,你們知不知道比較會影響一個人很深很深...
  還好我爸媽不會,不然我會比現在還慘吧...
  我以後不要變成這種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