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卑與話語

2006031617:15


  今天不小心說了兩句話就哭了...

  幻影裡面有一句話:「我們會因為簡單的一句話,得到拯救或是受到傷害」
  我真的覺得這是一句很好很好的話...
  現在的人對自己的言行,其實已經不若以前的負責了

  但其實我們都會因為某人的一句話,而深深的被影響
  不論那句話,是傷害我們或是拯救我們...

  小時候,我所聽到的都是批評,大家總是對我說
  「妳妹妹怎麼比妳聰明」、「怎麼不學學妳妹妹」
  其實我已經不在意了,只是回想起來,不知道怎的,還是會流眼淚
  我想是因為我知道,其實這些無心的話,不是拯救我,是傷害了我
  
  其實一直都很羨慕妳,我不喜歡自己的個性
  我寧願像妳八面玲瓏,也不要自己現在這樣...
  這樣的個性,讓自己受了很多傷...
  我不能說自己沒有錯,但很多事情,並非外表所表現出來的
  
  五專的時候,不認識我的人都還滿怕我的
  也總覺得,我欺負我最好的朋友,只有認識的人才知道,並非如此
  一直告訴自己,不要管那些不認識妳的人怎麼想,因為他們不懂
  只是我厭倦了永遠被誤會,從想要解釋,變成了現在什麼都不解釋的人
  但其實我還是在意,我還是覺得受傷..為什麼都要幫我安莫須有的罪呢...?

  很謝謝uu、令嵐、芭拉、傻廖和宋,你們都會告訴我「妳很好,真的很好」
  你們的這一句話,讓我覺得好受很多...
  只是長久下來的傷,沒辦法靠這一句話,撫平所有一切
  我也想告訴自己我很好,但很多時候,我看到的是黑暗那面的自己...
  
  我羨慕著別人眼中「好人」的妳,即便妳不一定是好人...
  我羨慕著別人眼中「嘴甜」的妳,即使妳一點也不是發自內心..
  我羨慕著別人眼中「無怨」的妳,即使妳是有怨也不說的人..

  因為對自己的沒自信,所以把自信都建立在別人的眼光裡...
  
  我要怎麼做,才會變成我想要的自己...?

  也別以為小小的一句話,是那麼的沒意義..
  為什麼你們可以說的那麼無所謂?
  可知道別人因為你們的一小句話,得到了傷害?
  等真的可以放下自己,站在別人立場的時候
  再說些發自內心可以拯救別人的話吧...
  別用「愛」的名義,做些傷害彼此的事情...

 ================================

  說的好混亂,把三個主題混在一起...腦子不清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