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公升的眼淚-Only Human

2006030821:41


 Only Human-K

 在悲哀的對岸 據說可以找到微笑 好不容易到達後
 在那裡究竟有甚麼在等待我們?

 在悲哀的對岸 據說可以找到微笑 好不容易到達後
 在那裡究竟有甚麼在等待我們?

 並不是為了逃避而踏上旅程 而是為了追尋夢想
 在那個遙遠的夏天

 縱使因為預見未來而失去鬥志
 現在也像逆流而上的孤舟一樣 繼續向前走

 在痛苦的盡頭 據說幸福正在等待
 我還在尋覓 隨季節變換而散落的向日葵

 緊握著拳頭等待朝陽來臨 在透紅的手後 眼淚悄然落下

 孤獨也能習慣的話 依靠著月光的指引
 展開那雙失去羽毛的翅膀高飛
 繼續往更遠的地方前進

 雨雲散退後 濡濕的路上閃耀生輝
 就像在黑暗中引導我的強光
 讓我可以更加堅強地繼續前進



 
==============================


 這首歌,是日劇「一公升的眼淚」的主題曲
 把這日劇分四天看,哭四天...現在還不大敢看最後一集

 日劇是真人真事改編的,除了男主角是虛構的之外,其他都有
其人,看的時候我就在想,有可能碰到這種男生嗎,後來才知道
是虛構的,因為女生的媽媽,希望她可以談ㄧ次戀愛..

 很喜歡裡面的亞湖,雖然表面上說話不饒人,但最貼心的卻是
她,為了姐姐,拼命的念書,希望幫姐姐完成讀完高中的心願。

 ㄧ直覺得,若是我得知有病,我ㄧ定沒辦法那麼堅強,看著自
己的身體ㄧ天天的不受控制,漸漸的連路也不能走,話也不能說
吃個東西也會噎到,連呼吸最後都有問題,如果我知道這是必然
的結果,我不曉得我有沒有那麼大的毅力還願意做復健..
 
 如果已經看得見那沒有未來的未來,多少人可以這樣這麼努力
的往前走?就算有人陪伴,卻還是覺得孤單

 很喜歡詞,最喜歡「縱使因為預見未來而失去鬥志,現在也像
逆流而上的孤舟一樣,繼續向前走」這句

 總覺得這首歌的詞很正面,讓常常悲觀的我,很想哭。

 也許也有受到劇情的影響吧,因為聽到歌,看著歌詞,就會想
到那些畫面。

 想告訴自己,雖然現在不快樂,但還有很多事情,是我可以去
做的,我還有時間,我都還有,就算能做的,只有一點點...

 我能做的,ㄧ定還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