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海中的橡皮擦

2006022715:56

轉自「鮮網」的舊文(2006年2月1日)

  剛剛看完了一齣韓國電影-「我腦中的橡皮擦(擁抱這分鐘)」
  我的眼淚掉得有點誇張,有點哀傷、有點感動

  故事內容是女主角在失戀的狀況下,邂逅了男主角,第一次見面
 對男主角有點誤會,第二次見面,卻被吸引了。然後在一些機緣下
 由朋友成為了情侶,交往一段時間後,女主角主動向男主角求婚。
 從結識到結婚約兩年的時間,女主角慢慢發現自己會在熟識的路途
 迷路,連回家的路都會忘記,因此去看醫生,誰知卻得知,罹患了
 「老人癡呆症」,會慢慢忘記所有的記憶,最後連生活都會出問題
 。男主角知道後,並沒有放棄兩人的感情...

  大約是這樣。嗯,我覺得故事前面進展的有點快,但我只能想是
 因為帶子要錢,所以拍短一點(@@)。我很喜歡男女主角相戀的
 甜蜜,從那些片段,可以感覺到女主角覺得很幸福、很快樂、很甜
 ..也可以感覺到男主角沉默背後的在意..
  我不知道是不是在年輕就有老年癡呆症的可能(裡面有說是遺傳
 的)也不知道是不是有遺傳的機率(年輕時就老人癡呆),但我在
 想,如果真的有這回事,有多少人會願意這樣去照顧另一個人的下
 半輩子,畢竟,這不是短期的,而是到對方老、到對方死..真的可
 以這麼愛嗎?

  算了,不論這些現實面。如果你想哭,建議可以看一下這部片子
 、如果你想覺得心裡需要一點戀愛甜的感覺,可以看一下這部片、
 如果你不是那麼實事求是,也可以看一下。
  我不曉得這部片到底好不好看,因為我後半段全在流眼淚。我在
 想,如果我愛的人忘記我了,我會多難過?如果我愛的人對著我叫
 前女友的名字,還說我愛你,雖然明知是因為生病,但我會多難過
 ?而若我是女主角,當我發現自己的病,我會多無法承受?我會多
 怕拖累男生?我又該怎麼留住彼此的回憶?
  好啦!我想太多了。我只是覺得心情完全跟著劇情走...

  我不知道世界上是不是還有這種愛情?
  我想我還在作夢的年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