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好,在個人怎想

2006113009:23

  
  我自己覺得,每個人的某段時間,似乎總會特別的"雖"
  又或者應該說,那是一段低潮期吧!不論那個低潮,是自己還是別人給予的
  
  不好聽的話,聽了總是刺耳,又或者應該說,當我們在訴說的時候
  要的,其實是對方的安慰或是對方的一鼻孔出氣
  偏偏,當對方一個鼻孔一起出氣時,你又捨不得對方罵到你在意的人
  那麼請問,聽你說的人,該怎麼作呢?說話也不是,不說話也不是

  我一直都不是個好的傾聽者,因為把你當朋友
  所以我都會很直的說出我的感覺,不論我覺得你對或錯
  
  同樣的事情,其實聽久了,真的會不知道該繼續說什麼
  因為該說的,能說的,該做的,能做的都說了、做了
  會那樣說你,你有想過為什麼嗎?
  這些年來,你的煩惱始終都只有一個,可以解決的方式
  或者是可以好過一點的方式,我們也都跟你說了
  至於慘不慘,在個人怎麼看...
  不過也是,當自己悶的時候,怎樣都覺得自己最慘...
  只是,認為自己倒楣跟認為自己慘,並不能對事情有任何改變
  只會增加許多負面情緒...
  一時的抱怨、一時的低落,甚至是一時的逃避,那都可以
  只是光一直想著自己慘跟倒楣,並不能解決事情...

  總之,說的話讓你不開心,其實我知道
  心裡也會覺得抱歉,因為我在你需要安慰的時候
  說的不是你想聽到,或是有安撫你的話
  那樣也許會讓你的悶更加深不少
  只是我並不想要說出一些對你沒幫助的話...
  表面的安慰聽多了,只是會覺得假
  也許下次我會學著,不說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