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心理病的一種嗎?

2005101619:45


  我覺得自己有點怪,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病...?只要是人家送的東西,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大部分都不會丟(除了不是被我自己丟的東西例外@@),尤其是家人。

  忘了什麼時候,因為手機的螢幕都會刮到,所以爸幫我在螢幕上貼了一個保護螢幕的透明膜,那個膜最近開始鬆脫,而且旁邊已經被東西都弄髒了,所以我今天把它拆下,但是...我捨不得丟...
  沒錯!我就是連這種隨手可丟的東西,我都沒辦法...在丟的那一瞬間,我覺得心裡好難過,我哪知道在難過什麼,可是我就是沒有辦法丟掉...
  結果,我又把它折好...放進我的皮包裡面...別問我留著那可以幹嘛,可是我就是不想丟,就是覺得,丟了心裡會好難過...

  這不是第一次,以前也是這樣。
  每隔一段時間(尤其是將近換季的時候),我就會把衣櫥裡面的衣服拿出來整理。今天在整理的時候,有幾件衣服已經發黃了,因為好久都沒去穿它。那種東西也可以丟了吧!?但是...我還是沒丟
  因為有幾件破掉的,是同學送的生日禮物,有幾件發黃的,是媽很久以前買給我的,還有幾件,是妹妹以前穿的衣服...
  
  所有的舊東西,我都會留著...而且幾乎每一件東西,我都記得怎麼來的,誰送的...連國中時候的好朋友送的東西,來屏東唸書的時候,我還特別帶下來...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覺得每一樣東西,都存在著我跟某一個人的回憶,所以我丟不了?還是丟了會有罪惡感,所以我受不了?
  每當我要把那某樣東西丟掉的時候,我就會覺得好難過,就會覺得它孤伶伶的一個,好像很孤單,哈哈...很怪吧?!它明明不是有生命的,可是我就會自以為的擬人化...
  可我自己買的東西,我會毫不猶豫的丟掉...

  有人也會這樣嗎?QQ

 ============================

  雖然這令我多了很多很多東西,搬家的時候我可能會瘋掉,但我不討厭這個怪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