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近況+家人 ♡

2009122020:09






   要考試了還硬要打文章,有沒有很欠揍?

   (熊熊忘了我到底是要打什麼....)

   
   最近被環境科學以及哥本哈根(為了注意時事,關注全球暖化...)充斥我的生活,
   26號要考試,姑奶奶我用了一年才看完一科(而且只讀一次....)
   我真的是對讀書太沒興趣,也太懶了....
   誰可以幫助我,讓我對讀書多點興趣呢?...(我想誰也沒辦法吧...)
   而且這本環境科學竟然是以前屏科環科上課用的Miller中譯本...靠...
   (看的時後總覺得這本書超熟悉...後來看到我翻譯的那章節以後..我確定了= =)
   我只能說薩老師影響我深遠阿= =.....   
   
   
   訂婚的東西其實還沒打完,讓我有Fu的時候再來打吧...


   這兩天開始不大想去動"非死不可",因為那真的佔據我太多時間,
   我只要坐在電腦前,我很難可以再去碰書,
   這就是我為啥在家都無法看書,電視也誘惑我,床也誘惑我,
   好啦!是我自己沒有定力....
   當我少動"非死不可"以後,我覺得時間變多了....
   

   
   我愛我的家人,雖然我常常覺得他們很討厭....

   爸很疼我,幾乎算是把我寵上天了吧,
   不過他很囉嗦,同樣的事情一天可以問五次,
   講了十次以上了還在問同樣的問題,常常會讓我超級抓狂,
   所以只要跟爸講話,我就超沒耐性,超容易翻臉....
   但我知道他最疼我。
   
   媽跟一般的媽媽不一樣,媽媽超內斂,
   從不說愛,也很少表示關心的感覺,
   她不會像爸一樣,晚上六點就開始打電話要你回家,
   她也不會一直碎碎念(錢的事情除外= =),
   以前在屏東念書時,超少接到媽媽打給我的電話,
   不過每次回家,總是會有我愛吃的東西,
   知道我愛吃西瓜就特別買西瓜,知道我愛吃什麼菜就特別煮什麼菜,
   媽媽都只有做,但不會說。
   媽也很願意聽我說話,願意接受我的想法跟意見,
   小時候都覺得媽媽只疼妹妹,到出去念書以後,會想了,才懂得體會。

   我對我唯一的妹妹,又愛又恨。
   我們年紀很近,所以很容易吵架,但卻真的很好,
   什麼時候都會跟對方說,是家人也是朋友,
   不過這傢伙都吃定我,誰叫我小時候騙妳錢咧,終究要還妳= =...
   妹妹很懂事,從國中就開始打工,一直到她出社會,
   都沒停止過,我就很懶,所以媽媽大多都只給我零用錢,
   但她的錢存得永遠比我多= =...
   (除了我自己愛花之外,妹妹也會幫我花= =)
   小時候吵架打架都來,但只要被媽媽罵,兩個人就會和好一起偷罵媽媽。
   (這是媽媽的策略嗎= =?)
   是從我到屏東念書以後,我們才開始不吵架....
   爸有時候會很白痴的說"你們兩個怎麼那麼好?",
   我都會說"這樣不好嗎?家裡只有我們兩個人,不好要跟誰好?"
   現在我要結婚了,將來妹妹也會有自己的生活,
   希望妹妹可以很幸福,很快樂....
   當然,還是只有我能欺負妳,其他人都不行....

   還有表弟,從小給我們帶,對我來說就像是親姊弟一樣,
   只是年紀差了十歲,總是有點代溝,
   但他的事情,我也會當自己的事情,
   我生日時他還會買禮物給我,即使是小東西,但都覺得很開心,
   明年要考試了,希望他加油~

   要結婚了,感觸良多...
   家裡是我可以放心任性,放心做自己的避風港,
   雖然大部分時間我覺得家裡好吵= =....
   但我愛你們啦~~


   當然,我們家還是有自己的煩惱,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嘛!





   上面照片是自己看書時,在咖啡店拍的
   那本書就是miller的中譯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