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天結束 ♡

2009122618:16




   12月26日,考試的第一天,總算考完第一天了。

   昨天比平常早就寢,就怕今天會睡不飽,造成我的腦筋混沌,
   沒想到早睡還是一樣,因為怕會睡過頭,所以一直都睡睡醒醒,
   根本沒有好好的入眠...今天早上眼皮很重的去應試。

   這次說來挺幸運的,
   考場超近,走路離家裡只要五到十分鐘,
   試場也超離校門口超近,不過因為有去網路上先看過位置,
   找座位可是非常順利,根本等於沒找就找到了。

   我這個試場應考人數35人,到考的好像19人吧!
   
   第一天的考試,沒啥順利不順利,
   寫得順不順,那是對有看書的人來講,
   基本上我準備的非常不充裕,嚴格說來等於是這一星期才開始認真的瞎看,
   把公文的模式稍微看一下,法學緒論的考古題做不到一百題就去應試了。
   環境規劃與管理,就更不用說了,一年前的這時候翻過,但早忘光了。

   看到國文,作文題目是「志業與職業」,我的媽咪呀!什麼鬼阿...
   不過總比以前的什麼維護和平板對侵略是文明世界的基石、什麼論國家尊嚴與個人尊嚴,
   還有什麼生命中的堅持,我覺得這題目算對我仁慈了,知道我很不會掰,
   給我一個還算可以生東西的題目,雖然我寫不到五百個字吧!但也算盡力了啦...
   公文題目果然如我所料是最近的節能減碳議題,偏偏不信自己,不認為真的會考,
   所以也沒準備啥,只是把該要有的東西記起來,關於說明跟辦法的部份,
   個人認為寫得超爛,虧我念環工的...
   選擇題的部份已經對過大東海印製的答案,大概錯三題吧...
   所以我的國文應該有...30分吧!?噗...爛~
   跟以前在學校時考試一樣,這堂我又第一個交卷....
   大東海實在很也厲害,早上11點結束國文的考試,
   下午兩點半前就可以將國文的答案印出來,連作文、公文都有提供答案,
   要不要這麼猛阿?是印刷廠在旁邊嗎??

   下一堂考試是下午十二點五十分預備。
   離家裡那麼近,不回家實在很瞎,而且也不知道留在那幹嘛,
   所以我中午回家...睡覺!希望補眠後,下午可以讓我的頭腦清晰一點。

   第二堂法學與英文。
   法學就是靠以前的印象答題居多,不過我相信錯很多,
   30題的法學能對一半我就開心了,畢竟我也是考試前一天才拿起考古題做。
   關於英文部分,我只能說"慘"!英文真的是我的罩門,真的完全沒辦法,
   大概都可以猜出大意,但我湊不出句子的意思,對選項的答案也不懂,
   單字認識的很少,從畢業後,我真的就沒再碰過英文,寫的時候只覺得"好想死"。

   第三堂環境規劃與管理。
   一年前的這個時候我曾經看過一個章節,後來覺得很煩就改看環科,
   然後環科就讓我看了一年,還沒看完= =
   所以等於沒準備去應試。看到題目只覺得很想哭,而且很想捶自己,
   因為我竟然連總懸浮微粒是怎麼來的都記不起來了,真該死,
   虧我念了七年環工,有啥鳥用...
   不過就只能掰,畢竟有寫東西才可能會有分數,
   把知道的就都寫上去,能有分就有吧,沒有就算了,盡力了。
   第二題是自來水處理的流程,跟什麼常有的有機物、懸浮微粒的水質指數,
   阿哉,都亂寫,哈哈....把環科的東西都隨便塞進去。
   第三題是什麼都市對生態環境的影響,也是亂掰,掰最多的就這題。
   第四題是環境影響評估在環境規劃與管理之重要地位,也是亂掰。

   早上由於狂改字,所以立可帶用一堆,考到一半還用完了...
   還好家裡有新的,下午才有辦法回家拿。
   所以考環規時,就先用鉛筆快速打草稿,
   才有辦法讓我在考試結束十分鐘前才交卷,不然我又會很早交卷的吧...

   考試時發現跟在學校時不一樣,
   在學校考試,大多都是死命拿著筆記或是課本不放,
   不過這次考試,發現大家都是很早就把東西放到講台。
   也是,這不是臨時抱佛腳就可以考上的,最多好運讓你看到一小題,
   所以是平時就得準備好。

   不管如何,考完第一天了,明天好好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