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擺脫 ♡

2010052011:31




   這次結婚的習俗反而是我最暈頭轉向的事情,
   (撇開一些討厭的人之外,不過我應該等等還是會抱怨!)
   所以之後寫有關婚禮的事情,我一定要來一篇專門針對習俗的!
   好給我妹跟小姑以後參考,哈哈!不然等她們結婚我也忘了吧~
   不過這些網誌要都好,應該要七月了吧....
   六月要計價跟找房子,七月初要搬家,我想應該會沒啥時間統整,
   希望我自己可以勤勞一點啦!哈....


   以下是最近一些事情的感覺:

  
   【吃力不討好】

   其實我覺得"父母"這個角色是很吃力不討好的,
   如果當父母也算是工作的話,我覺得是比任何工作都還要困難....
   
   當然不是父母百分百都是對的,只是他們的愛真的比較無私。
   (我是針對絕大部分,像是家暴之類的不在這區塊內)
   
   拿我爸媽來說好了,他們不是滿分的爸媽,但我知道他們很疼我,
   從小因為一些因素,他們的關心其實比較放在妹妹身上,
   小時候都只覺得自己是撿來的,一定不是爸媽親生的,
   還曾說過讓媽媽很難過的話;加上親戚都住一起,
   小孩跟小孩之間,很容易比較,比較中讓我產生了自卑,
   大家總是跟我說"你怎麼不學學妹妹",真的幸好的是,
   我爸媽從未這樣跟我說過,不然我應該會更偏激吧!

   媽媽一直是很內斂的人,從小到大我幾乎沒看過她哭,
   就為了妹妹那麼一次而已,其他不管再難過,我都沒看過她掉半滴淚。
   小時候媽媽都只會叫我讓妹妹,妹妹說什麼她都好,
   我說什麼都不行,直到長大後知道一些事情才釋懷。

   我要說的意思是,父母有父母的立場,
   他們看事情的角度絕對跟我們不一樣,
   就像上司跟下屬也是,在意的事情絕對不同,
   也許,他們表達愛的方式錯誤了,但我相信他們是愛你的,
   只希望雙方能多多溝通,如果不溝通,不聽聽對方的聲音,
   不想想對方的用意,真的只會讓關係愈來愈淡,距離變遠而已。



   【孝順≠愚孝】
   
   什麼叫孝順?父母講的都聽就是孝順?
   父母隨便搞的全盤接受就是孝順?
   因為她年紀大,所以她做什麼都可以原諒就是孝順?

   這段跟上一段有沒有衝突?噗~感覺好像有。

   經歷過訂結婚這段時間,我真的看很透,
   凡事只要牽扯到她,老爸都不會站我這邊,
   雖然可以理解,但其實我有點難過,我不是要爸為了我硬去跟她起衝突,
   但這一年來,我覺得我吃了好幾次悶虧,都要我體諒,為什麼不能體諒我?
   每當有不開心,都只是叫我"不要計較",一次兩次我不會計較,
   但一直都是這樣,我不是聖人耶!一定很不爽阿~

   昨天的事情,她又把錯怪在媽身上,說是媽聽錯,不是這意思。
   為什麼媽今天又得再吃一次悶虧?
   其他不是當事人的人,在那邊說風涼話,
   我不相信如果今天是他們,他們會不生氣!
   
   我可以理解你因為他們是家人的心態,所以你選擇包容,
   但他們會這樣,不就是你們寵出來的?為什麼今天是我們要來承受?
   
   要不是我的婆家那麼好講話的話,你們是打算要把我逼到不想結婚嗎?
   
   孝順可以,但麻煩不要愚孝,那不叫真的孝順........



   【環境】

   其實我不大喜歡把話講得很簡單的句子。
   這樣有點抽象,應該說,每個人在意的東西不一樣,
   尤其當你不是當事人的時候,其實那感受是差上n倍的,
   除非是你經歷過類似的事情,感受才有可能可以稍微相近。
   所以我不喜歡像是假設我敘述一件事情,人家就回我"xxx這樣就好了阿",
   或是什麼"不要管他就好了"(這樣會很難懂嗎?)
   
   每個人環境不一樣,即使同樣一件事情,在你家發生跟在我家發生可以處理的方式,
   真的就大不同!除了受自己個性的影響外,還包含不同人的個性。
 
   就像很久以前跟一個朋友說過長輩的事情,
   朋友說:「哪天她掛了你會後悔」、「她是很疼你的」這類的話,
   但因為她的長輩是這樣,可是我的長輩並不是,
   就人家說"天下無不是的父母",但那些帶著小孩自殺、虐待小孩的父母,
   你覺得他們還是對的嗎?為什麼要用這句話,來逼那些人接受他們的父母呢?
   
   就像最近的廢死聯盟,你們是當事人嗎?你們在意死刑犯的人權,誰在意受害者的人權?
   為什麼那些不想死的受害者就得承受呢?為什麼那些受害者的人家又得承受呢?
   因為你們不是當事人,你們沒有那種痛,憑什麼來講人權?
   
   講得有點偏頗,也扯得有點遠,但我的意思就是這樣,
   因為不是當事人,不要說些讓我覺得很風涼的話, 
   像是什麼她年紀大之類的...都是屁!!!! 很好,我激動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