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生小孩 ♡

2010060915:16




   結婚後,每個人遇到我的第一句話是"蜜月好玩嗎?"
   第二句話是"什麼時候要生阿?"


   老實說,聽得很煩....


   我們才結婚兩個禮拜,應該不需要一下子就從人妻進階為人母吧?


   年紀到了,其實身邊的親人、朋友都慢慢有了小孩,
   加上我身邊的狀況大多都是對小孩的到來是充滿期待的,
   所以大家大多會一古腦的跟我說"趕快生一生啦!"
   

   我只是想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狀況,
   也都有自己夫妻倆的生涯規劃,其實我都了解大家是好意,
   我們也會想要有自己的孩子,只是目前的狀況,對我們來說,
   真的不適合生小孩。

  
   對我來說,生小孩不是一件很容易決定的事情,
   因為生了就是要養,如果生活不穩定,我真的覺得生了只是害了他。
   今年高先生的工作可能會有些變化,所以在經濟還不確定的狀況下,
   我並不想急著現在懷孕,只因為我怕我自己老了生會很累。
   我當然也知道年紀愈大受孕機會愈低,
   只是我生了誰幫我養?丟給公婆或是我爸媽養?
   我並不想這樣,我又不是17~8歲!
   養小孩真的很貴....我不是不生,只是我們有我們的計畫....

   我們不是什麼有錢人,也沒賺很多錢,
   沒有自己的房子,因為想給自己也想給孩子好一點的生活,
   這一兩年真的只打算存錢。所以麻煩大家不要一直叫我生.......
   (生了你們養嗎?)

   當然我也會怕生不出來的問題,到時我不介意讓高先生去娶別人啦!
   (如果只是為了小孩的話...那你去吧~~~~~~~~~)
   但目前我也沒辦法考慮這些事情,何況我們打算後年生,
   明年再去徹底檢查也不晚,所以麻煩大家,不要比我更煩惱我的人生= =.....


   目前我們雙方的父母,只有我爸很認真的催過我生小孩,
   很認真的問過我一次,什麼時候要生?(還沒結婚時就在問= =)
   還好現在他知道我的規劃,就不會一直問我。
   但我知道其實婆婆也滿想抱孫子的,只是他不會給我們壓力,
   他也從來不會在我面前提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減輕我很多負擔。
   我就會覺得,我們父母都沒在繼續催了,大家在急什麼??

   甚至有人在我結婚第一個星期跟我說,叫我一定要生男的!
   (你又不是我公婆,叫我生男的幹嘛,何況也不是我說生就生阿)
   因為他們覺得高先生算獨子,所以我的公婆一定都希望我生男的。
   只是高先生常常跟婆婆聊天時,就有聊過這個話題,婆婆都是說男生女生都好。
   我這樣回應時,他們又說"不!他們一定還是希望有個男生"
   (你們啥時變成我公婆啦?)
   基本上,因為這是婆婆私下跟高先生聊天時候說的,
   我是覺得婆婆沒必要說好聽話,怕給我壓力,因為我人並不在場,
   但聽到這些話時,某個晚上我真的很認真的問了高先生一整個晚上,
   問他到底有沒有騙我,問他婆婆真的是這樣說嗎?
   高先生被我問到很無奈又覺得很好笑.....
   
   我是覺得有時候明明沒有的事情,就會被一些很無聊的人,
   惹得壓力很大,人心惶惶.....
   這些話我是覺得沒必要講.....聽了很煩= =


   好!我抱怨完了。
   
   明明很忙,還是要花時間抱怨一下= =.......

   婚禮還沒打完,慢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