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可以對生活多點熱情嗎? ♡

2007053111:45

  
  哈。昨天uu問我最近好像都沒有打日記、網誌(就知道你暗戀我,都偷偷注意>///<),
 嗯,在公司不大敢開網頁,感覺好像不可以做自己的事情,其實我也不是想做自己的事情,
 只是一直窩在同一個工作,我腦筋會打結,感覺會有些地方轉不過來,所以我需要適當的休
 息,只是看看新聞也好,只是需要讓腦筋休息一下...

  今天莫名的精神很不好,眼睛疲勞度大增,只好冒著生命危險(沒那麼嚴重啦= =)打打網
 誌,也順便在五月的最後一天做個總結吧,哈。

  新工作做了半個月了,工作上無所謂適應不適應,對我而言,重要的只有能做與不能做,
 不過我還沒抓到到底什麼是不能做的事情。例如上班能不能聽MP3??能不能不是為工作而逛
 網頁??還是究竟能不能聊MSN....?(雖然我已經聊了,哈哈哈QQ")不是想鑽漏洞,只是想
 給自己一個舒服一點的空間、情緒來工作。對我而言,能不能把工作當成自己的事情來看待
 ,這會影響我對工作的熱情以及付出程度,我需要對工作及公司有所歸屬感,不然我只會想
 做好份內的事情就足夠,不會再去花太多的時間去思考工作上的事情。

  這半個月來,我大致上都是晚個10分鐘就下班,其實我不知道這樣好不好,也不知道對
 不對,只是感覺上好像因為我是新來的,所以必須多花點時間在適應工作上,也不應該比前
 輩們早下班,可是我真的對於加班或是晚走這檔事情,沒太大的意願,我不崇尚加班,對我
 而言,能在工作時間內完成所有的工作,那才是好的表現,只是不知道上司們是不是這樣想
 ,哈,而且究竟是不是可能不需要加班就完成,我想我也不知道,但若是應該完成的期限內
 我沒有完成,我才會想加班吧...

  跟同事間嘛,我想也沒有什麼熟與不熟,大部分時間其實很少有交談,除非是工作上的事
 情吧!不然我都是一個人悶著頭做事情。我不曉得是不是自己的態度有問題,但不否認的,
 我自己有設限,可能不自覺的感覺上好像很不好相處、有點排拒別人吧,算了,順其自然。
 假使真的有人不喜歡我,我也沒辦法,因為我不知道問題出在哪,所以我想改變也不知道怎
 麼改變...只是有時候會有我不是屬於這裡的那種感覺,就好像自己有點多餘,不是針對工
 作的事情,因為剛開始工作是一定的,只是對於自己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上,有點無力,因
 為我覺得,與同事好不好,會大大影響我上班的情緒,就像以前上課時,要是班上有自己很
 好的朋友,那去學校的意願也會大幅上升吧!

  最近真的覺得,我果然不適合只當個垃圾桶。我沒有辦法一直接受別人負面的情緒,那也
 會讓我自己的心情也Down下來。我也不是那種只會聽而不會說的人,要我當個安靜的垃圾桶
 ,真的很難。這段時間,不知道怎樣的,大家不開心都會找我說,但是我沒辦法承受那麼多
 的不開心,只會讓我自己愈來愈煩躁,可是我又不想要丟著大家不管,至少也可以聽一聽,
 我想對方也會好過一點,可是愈來愈勉強自己,感覺愈來愈痛苦,覺得自己的肩膀愈來愈重
 ...不是不想要聽,不是不想當垃圾桶,只是我沒辦法全年無休,而我也有滿的時候...

  最近覺得活著,有點累,哈。.....

  30號換了新的背景音樂,我果然還是最愛楊宗緯...新不了情聽了心好酸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