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結婚,不是容易的事 ♡

2008122712:01





   今天聽妳說了一些妳們感情上的問題,
   我想要是我,應該會很難過、很悶很悶吧!

   如黑人所說的,目前為止,我的感情算順利吧!
   至少家長的態度,少了我很多煩惱。

   也許談戀愛可以是兩個人的事情,但說到結婚,
   我真的覺得是兩個家庭的事情!
   
   其實我覺得這一兩年來,妳成長好多,
   最近有時候跟妳說我的煩惱,反倒覺得我愈來愈像小孩子,
   我覺得,妳真的很努力讓自己成長、變得更好、更成熟,也更獨立一點。

   我沒辦法幫妳什麼,最多就是在妳悶的時候陪妳說話、陪妳散心,
   只是這是一輩子的事情,真的希望妳好好想想,我相信妳會啦!
   可是還是希望妳開心、有好的結果,因為我知道妳真的很用心、很努力...


 ************************************


   其實我不知道男生是怎麼想的,
   但對我來說,我覺得結婚對女生來說,也需要很大的勇氣。
  
   結婚,是女生要嫁去對方的家庭,
   如果跟男方家人住一起,是女生一個人要適應全部的人,
   我不知道男生能不能懂得女生那忐忑的心情?

   拿我自己來說吧!我在家可是完全的大小姐,
   衣服不用我洗,飯不用我煮,地不用我掃,地不用我拖,
   碗不用我洗,家不用我持,甚至狗也不用我管,
   想去哪就去哪,想幾點起床就幾點起床。
   (好啦!我是不好的女兒示範...) 
   當我要踏入家庭,也許上面不用做的事情,我全部要做,
   別說跟公婆住了,那可能更沒有自由!
   
   當然,當你選擇要進入家庭時,有些犧牲是在所難免,
   也許再也不能睡到屁股曬太陽,不能想出門就出門,
   不能吃完飯收收碗就好,甚至連飯可能也要自己煮,
   但我覺得,最讓我無法接受的,
   應該就是你們要我變成你們要的樣子!
   我想,多半女生要踏入家庭時,應該都稍微有犧牲的覺悟吧!
   我覺得男生能不能多用女生的立場幫女生想想,
   因為女生嫁入你們家以後,能依靠的真的只有你,
   如果連你都不願意做那個依靠,她是要用什麼來支撐自己?
   男生是很重要的潤滑角色,
   如果連你都只是要你的老婆變成你要的樣子,
   那麻煩你去娶傀儡好了!
   如果你只是要一個家事十項全能的老婆,
   那你去娶菲傭就好阿!
   
   其實女生是願意犧牲她在家當大小姐的快活嫁進你家的,
   也願意為婚姻做很多妥協, 
   但你們男生願意幫女生多想一點嗎?
   如果今天你們願意的話,我想女生會很甘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