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自己擁有的 ∂

2007042515:03


  感覺自己很蠢,蠢到一個境界,而且怎麼可以愛哭成這樣..

  前兩天,走在路上,看到一個小男生,我不知道怎麼形容他哪裡不同
 ,總之,就是感覺得出來他生病了,然後一時間眼眶就紅了。哭,不是
 因為可憐他,而是覺得心疼。

  我們身體健康的人,都常常覺得活得很不開心、或是很不快樂了,何
 況有很多小朋友們,是出生就被病痛折磨,最近新聞上面很多小朋友都
 這樣,她們沒有別的想法,只是覺得想努力活下去。那我們呢?

  我不喜歡自己有「一定有人比我糟」的想法,我都是告訴自己「有人
 比我更辛苦,可是卻努力的過著日子,為自己的生活打拼,但是從他們
 的臉上,卻可以看到最純真的笑容,那我不行嗎?」我不想有那種以別
 人不好的環境、狀況來安慰自己「還不是很糟嘛」,而是想用他們狀況
 來砥礪自己,不論多麼難過、辛苦,都可以走得下去。所以看到那種努
 力的小朋友,更覺得心疼。假設那是我的家人,或是我自己,我會有多
 麼多麼的難過、心疼..不是覺得他們不好,不是可憐他們,可是他們一
 定有很多很辛苦的地方,所需要承受的,其實很多很多。

  鈺琳,別想著為什麼自己不能過得跟別人一樣幸福,你又知道在笑容
 的背後,對方過著究竟是怎麼樣的生活呢?是幸福還是不幸福,是看你
 自己怎麼想,而不是去跟別人比較你究竟幸福不幸福..

  我只想看見我自己擁有的,不去看我失去的。

  蘇軾寫的超然臺記中的一句話我很喜歡-
 「人之所欲無窮,而物之可以足吾者有盡」。意思是說,人的慾望是無
 窮的,而外在事物可以滿足我慾望的是有止盡的。不如就隨遇而安吧!


 [看自己所擁有的,不看失去的]


  PS:剛剛有公司打電話叫我來去面試,哈哈,公司在新店喔!我看
     我跟民權路真的粉有緣,不論會不會上,能夠面試就是一種機
     會,開心。

                    07.04.25.3